栾枈

只是个软屁股。杂食

约稿相关提问

1.各位画手/文手喜欢主催预留多久截稿(一直很害怕截稿日太早太太来不及画orz但太太说半个月完全ok?!

2.一般中等水平(其他先不罗列)黑白稿/全彩稿稿费定多少合适(等身立绘啊/半身立绘/q版等身/版半身/插画/封面等等……社恐的我至今为止约过的稿子都是认识的画手……因为冷门+认识所以价格相对便宜点所以对正常的价格我是没概念的(为了约稿成功率大一点希望有经验的主催画手文手之类的太太能传授一下经验

3.如果约稿时说好图用来做吧唧但最后这图还做成了其他周边是否要再询问一下画手意见(我觉得要但有人说约完稿付好钱稿子是你的了你用来做其他周边可以不用和画手说??有点迷

4.看草稿时候没的细节在成稿上有需要修改的那我应该给画手加多少稿费好?有些画手会说修改几次加多少但有些没有说所以也不知道市价……希望能告诉一下加大概多少稿费好

以上这些是我想疯了都没琢磨出来的事情😂希望各位好心人解答一下orz
真的无敌社恐想约稿但发现自己开不了口这是第一点而且还完全不知道其他信息!!我要是这样挤牙膏式约稿怕是要被自己喜欢的太太拉黑了(手动再见
顺便举个例子我认识的一个太太因为我约的是冷门角色而且我们互相认识所以他给我画的等身稿费是200。还有个太太因为认识挺久的而且我一下子约了好几个稿子人家也不缺钱就算了我300一张等身 黑白插画150-200一张(记不清了
but有自知自明的我知道市价绝对不是那么点……但正常一般的稿费应该是在多少之间呢?要说其他事情是小稿费这个搞不清可是要出大事情的((所以希望大家拯救一下冷门妈?!让我贡献一点爱好不好【没有

评论(3)

热度(3)